灰指甲對人體有什麼影響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我腳上原本是有一個腳趾有灰指甲,結果產染了整個腳,那麼灰指甲對人體有什麼影響?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長期是對人體有影響的。灰指甲是由真菌引起的,可以外用灰甲淨等藥物治療,另外注意是否有腳氣,如果有腳氣等真菌感染疾病也要同時治療,一般可以使用複方酮康唑軟膏,達克寧軟膏等抗真菌藥物治療,注意鞋襪的衛生消毒,不要混穿鞋子,保持腳部乾燥。出現灰指甲,如果不及時治療,可以傳染給其他指甲,另外也可以傳染給其他人,可以導致身體其他部位出現真菌感染性疾病發生。

2019-06-04

許光倉
許光倉
副主任醫師

灰指甲是由於真菌侵犯指甲導致的現象。灰指甲長期對於人體影響非常大,如果不及時治療,會導致身體其他部位真菌感染。嚴重時會導致面板出現增厚,潰爛,並且有猛烈的惡臭味,灰指甲醫學名甲癬與真菌感染有關,因為真菌侵犯指甲的因素。導致指甲出現發黃增厚,不規則脫屑,變形。對於此病,如果不及時治療,有可能後期會導致指甲出現不可逆的變形,無法徹底恢復,

2019-06-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