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核性心包炎是什麼病

患者:男,34歲

病情描述:最近總是胸悶、咳嗽,到醫院檢查,醫生說是結核性心包炎,這是一種什麼疾病?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這種疾病是因為結核桿菌感染而引起的一種疾病,患者多為年輕人,男性多見,起病緩慢,主要是非特異性全身症狀,常有發熱、胸痛、心悸、咳嗽、呼吸困難、食慾減退、消瘦乏力及盜汗等。常出現在心包滲液階段或晚期縮窄性心包炎階段。胸痛較急性病毒性或非特異性心肌炎為輕,若合併有肺結核可有咳嗽及咯血。

2019-06-07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結核性心包炎是因為結核桿菌感染而引起的一種疾病,年輕人患病率比較高。如肺部感染,即肺結核;胸膜感染,即胸膜結核;結核性心包炎即為心包內結核桿菌的感染。心包內結核桿菌感染後會產生心包積液,後期可能散在心包的粘連,影響心臟跳動、心臟收縮與舒張,進而可引起心臟功能不全的表現。

2019-06-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