丙肝現在沒症狀是丙肝嗎

患者:男,53歲

病情描述:之前查出來是丙胺,但是身體感覺沒有什麼症狀,丙肝現在沒症狀是丙肝嗎?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丙肝這種疾病平常一般不會出現什麼症狀,主要是透過性接觸母嬰等這些途徑傳播,丙肝通常起病隱匿,在感染初期的時候,患者並沒有感覺。因為它有潛伏期,或者在初期的時候是屬於嗜肝類的病毒。它在沒有造成肝臟損傷超過一半的時候,患者是不會有什麼感覺的,這是由於肝臟本身有個強大的代償或者儲備能力,所以症狀不典型。這是導致我們所講臨床症狀不典型,起病隱匿的慢性肝炎的一種常見的臨床特點。

2019-06-09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沒有出現明顯的症狀不代表丙胺不存在,這種疾病平常不會出現明顯症狀,丙型肝炎的傳染源主要為急性臨床型和無症狀的亞臨床病人,慢性病人和病毒攜帶者。一般病人發病前12天,其血液即有感染性,並可帶毒12年以上。性接觸是丙肝傳染途徑之一。目前多數學者認為丙肝病毒存在男性同性戀、靜脈內藥癮間的性傳播,夫妻間的性傳播的發生率不高。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