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怎麼能治好

患者:男,65歲

病情描述:我因為腦血栓住院治療,醫生說腦血栓治療是一個長期的過程,腦血栓怎麼能治好?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血栓的治療效果是根據每個人的體質的不同、腦部代償能力的不同而決定。病灶較小且沒有明顯的血栓梗死或者梗死部位不是在大腦功能區的情況下,患者恢復較為輕鬆。若患者大腦代償功能較好,發病時間在半年之內,可透過藥物、康復訓練等方法,恢復肢體功能的神經功能缺損。若發病時間在半年後,患者透過積極治療會留下後遺症。患者若出現腦血栓形成,應做好二級預防,防止腦血栓再次發作。

2019-06-20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腦血栓患者需要積極的配合醫生檢查,才有可能很好的恢復。腦血栓多有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病史,顱內動脈血栓形成,堵塞血管,供血區出現腦組織壞死,引發,肢體功能障礙,優勢半球可有語言障礙,急性期可以選擇溶栓治療,或者進行介入治療可康復,費用通常需要幾萬元,通常選擇輸液口服藥物康復治療,建議您儘早就診神經科檢查治療,遵醫囑合理診治,儘早康復,做好護理。

2019-06-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