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多久可以檢測出來

患者:女,30歲

病情描述:月經已經五天沒有來了,我不知道是不是懷孕了,懷孕多久可以檢測出來?

专家回答(2)

董國榮
董國榮
主治醫師

同房後10天左右就能夠用試紙測試出來有沒有懷孕,但有的人比較晚,有可能要20多天才能測試出來。一些說懷孕三天甚至一天就測試出來的,這裡所說的懷孕不是從受精時算起的,比如想做流產時往往太早了也沒辦法做,等著看下次月經來不來,如果月經確實發生了推遲,再用試紙測試。

2019-06-27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月經規律的女性,一般月經推遲10天就能夠測出來有沒有懷孕,一般情況下如果月經延期一週還不來,就可以使用早早孕試紙測試,如果懷孕的話,就可以測試出是否懷孕的可能了。但是也要注意很多因素影響的可能,如性激素紊亂、排卵不規律等原因造成的可能,多休息、穩定情緒、做好孕期檢查、多吃新鮮水果蔬菜來提高個人抵抗力、口服葉酸片來預防神經系統疾病。

2019-06-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