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發性腦梗塞嚴重嗎該如何治療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有多發性腦梗塞,我也不知道是什麼病,嚴重嗎?該如何治療?

专家回答(2)

國紅
國紅
主任醫師

有一個被稱作“腔隙性腦梗塞”的病狀,病人可以無症狀或症狀輕微,因其他病而行腦CT檢查發現此病,有的已屬於陳舊性病灶。這種情況以老年人多見,病人常伴有高血壓病、動脈硬化、高脂血症、冠心病、糖尿病等慢性病。腔隙性腦梗塞可以反覆發作,有的病人最終發展為有症狀的腦梗塞,有的病人病情穩定,多年不變。

2019-06-2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梗塞指臨床上比較多見的一種腦部疾病。多發性腦梗塞主要是由於腦動脈粥樣硬化或者是血管內膜損傷使腦動脈管腔狹窄導致的動脈血栓的形成,這種腦血管疾病總是會附帶著很多其他併發症去壓瘡,高血壓病、冠心病、糖尿病等等,而且這多見於45~70歲中老年人。 所以這種情況是非常嚴重的,最好馬上進行相關的治療,特別是意識清醒後的康復訓練,這會幫助多發性腦梗塞患者儘快儘早回覆行動能力,這對於之後他們回到社會生活至關重要。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