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脫石散治寶寶腹瀉嗎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寶三個月,可能是著涼了,今天一直拉肚子。蒙脫石散治寶寶腹瀉嗎?

专家回答(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腹瀉時可以服用蒙脫石散進行治療,因為這種藥物對於兒童和成年人的急、慢性腹瀉都有一定的治療作用。小兒腹瀉時可以根據年齡用藥,一般一歲以下的寶寶,每天服用一袋,1~2歲的寶寶每天服用1~2袋,兩歲以上的寶寶每天服用2~3袋,都是分三次服用就可以。

2019-08-27

邵紅
邵紅
副主任醫師

服用蒙脫石散對寶寶腹瀉有一定的治療作用,因為這種藥物主要就是治療急、慢性腹瀉的藥物,一般一歲以下的寶寶每天服用一袋,分三次服用就可以。如果是急性腹瀉,在首次用藥時劑量可以加倍,在服用蒙脫石散的時候,在寶寶的肚臍上貼上丁桂兒臍貼,止瀉的效果會更好一些。

2019-08-27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蒙脫石散的是可以治療腹瀉的,但是你一定要注意你家的小朋友現在還是三個多月使用的藥量,一定要控制好,就一好,可以諮詢一下醫生先。蒙脫石散能夠有效地殺死消化道中的一些細菌。對於小朋友腹瀉的這種情況有著不錯效果呢.可以叮囑寶寶多吃一些蔬菜水果,這樣可以恢復的更快。

2019-08-27

劉京津
劉京津
副主任醫師

蒙脫石散呢,它的主要功效就是針對成人或者兒童出現的慢性腹瀉或者是急性腹瀉的。它對於治療寶寶的腹瀉有著不錯的功效,同時呢,它有一定保護消化道的作用。但是一定要注意藥量,現在你的寶寶才三個多月要謹慎使用。不用過後可以讓寶寶適當的多喝一些水。

2019-08-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