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癲癇能同房嗎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我老婆有癲癇,我們剛結婚不久,有癲癇能同房嗎?

专家回答(4)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一般情況下,在病情穩定期是可以進行正常的性生活的。如果是剛剛做完癲癇手術,不建議同房,術後要保證充足休息和睡眠,保持情緒穩定,避免再次復發癲癇。恢復好後,癲癇患者與正常人一樣,都可以正常生活和進行性生活,但是做好護理,不要太過頻繁。

2019-08-31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癲癇除了在發病期不能控制自己外,其他時間與正常人無異。正常人可以進行的性生活,癲癇患者都是可以進行的。若剛做完手術,不應該劇烈運動,不應該過度興奮,以免引發神經刺激,再次復發。建議術後階段靜養,待完全恢復後,即可正常生活,即可正常同房。

2019-08-31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癲癇患者一定要定期進行檢查。必要的情況下還可以使用藥物治療。如果癲癇患者處於比較平穩的狀態,而且一段時間內也沒有復發的跡象的話,在這樣的條件下是可以同房的,不過同房的次數最好不要過於頻繁。平時還要注意形成良好的作息習慣和飲食習慣。

2019-08-31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癲癇病患者也是可以同房的,不過同房的時間一定要在癲癇患者控制好病情以後處於一個比較穩定的時間段內才能夠同房,否則的話很容易導致癲癇復發的情況。癲癇患者一定要定期去醫院進行檢查,檢視自身的情況。有必要的情況下,還需要進行及時的藥物調理。

2019-08-3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