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肺栓塞

患者:女,50歲

病情描述:我媽媽肺部一直不好的,昨天去醫院檢查確診為肺栓塞,什麼是肺栓塞啊?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栓塞是由各種栓塞阻塞肺動脈系統而引起的一種疾病或臨床綜合徵。肺栓塞是最常見的肺栓塞型別,佔肺栓塞的絕大部分。深靜脈血栓形成是肺栓塞的主要原因。深靜脈血栓形成和肺血栓酸栓塞本質上是一種以不同部位和不同階段為特徵的綜合靜脈血栓栓塞的疾病過程。臨床表現:所謂三聯症,主要表現為呼吸困難、胸痛、咯血、煩躁不安甚至瀕死感、咳嗽、心悸。

2019-10-0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栓塞是由於多種原因引起的栓塞阻塞了肺動脈的主幹或分支,導致肺血液迴圈紊亂而引起的缺氧、呼吸困難、呼吸衰竭。導致肺栓塞的栓子除了最常見的肺血栓栓塞,還可以包括脂肪栓塞導致例如骨折,羊水栓塞,出現在懷孕過程中。最常見的是下肢深靜脈血栓形成剝脫而形成的肺血栓栓塞,佔肺栓塞的絕大部分,故俗稱肺栓塞是指肺血栓栓塞。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