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炎中醫治療方法

患者:男,33歲

病情描述:因為腸炎久治不愈,只能試試中醫,腸炎中醫治療方法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馬小麗
馬小麗
副主任醫師

中醫治療腸炎應採用個體化治療,針對不同的臨床疾病,採用個體化治療,如脾腎陽虛,採用溫腎健脾,澀腸止瀉藥,對於大腸溼熱,採用清熱、解毒、止瀉等藥物,患者的臨床症狀大多可得到緩解;中藥保留灌腸:直接作用於受影響的直腸和乙狀結腸,促進結腸黏膜炎症修復和潰瘍修復,減輕臨床症狀,常用中藥灌腸包括:複方黃柏液、康復欣液、清熱燥溼中藥組方湯等。

2019-10-05

房棟
房棟
副主任醫師

在中醫上腸炎屬於瀉,多數這虛實的身體疾病,經常以虛中夾實的面目出現,但仍以脾虛溼為主(脾不足),臨床反覆發作,綿延難愈是其中醫的特點,所以中醫治療炎症性腸病,還應該從調節脾胃開始,並可運用胃鎮靜湯對脾胃腸調理進行最佳治療,因為這種慢性腸炎的治療可採用中藥內服、中藥灌腸、中藥外敷、針灸、艾灸、推拿、理療、刮痧等。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