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頜骨囊腫

患者:男,37歲

病情描述:感覺嘴部周圍有點疼痛腫脹,檢查出右側下頜骨頜角及升支骨質呈膨脹性ga改變,醫生說是頜骨囊腫,什麼是頜骨囊腫?

专家回答(2)

梁錦前
梁錦前
副主任醫師

頜骨囊腫是頜骨產生的的囊性病變,頜骨囊腫包括髮炎性囊腫,如常見的根囊腫,是由牙髓神經感染牙根尖引起的頜骨破壞性病變。頜骨囊腫也包括一些發育中的囊腫,如切牙管囊腫、鼻唇囊腫等,它是指頜骨發育過程中,上皮細胞丟失進入頜骨,最終發展為一種頜骨囊性病變。當然,也有一些與牙齒髮育有關的頜骨囊腫,稱為牙源性頜骨囊腫。

2019-10-06

孫淑建
孫淑建
副主任醫師

頜骨囊腫是患者的面部發生囊性的腫脹,產生疼痛的症狀,治療起來相對簡單。主要有根尖周囊腫、牙源性角化囊腫、牙源性囊腫等。頜骨囊腫一般生長緩慢,初期無明顯自覺症狀。如果它們繼續生長,骨頭會膨脹形成面部畸形。隨著囊腫的逐漸增多,骨頭變薄。觸診時可能有乒乓球感。頜骨囊腫的治療通常是手術切除。如果發生感染,必須在手術前控制感染。

2019-10-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