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性腦膜炎後遺症症狀有哪些

患者:男,26歲

病情描述:我男朋友現在患有病毒性腦膜炎,我擔心會有別的後遺症,病毒性腦膜炎後遺症症狀有哪些?

专家回答(2)

陽虹
陽虹
主任醫師

重症患者可因顱底血管炎症引起腦梗死,導致血管閉塞。一旦發生腦梗死,可引起四肢無力、麻木、言語障礙、智力下降等嚴重後遺症。在腦膜炎中,最容易引起腦積水,它是結核性腦膜炎和真菌性腦膜炎,細菌性腦膜炎如果治療不及時也容易發生腦積水。這幾種的腦膜炎,腦脊液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輕易堵塞腦脊液迴圈的通路,同樣也輕易造成軟腦膜的粘連。

2019-10-20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膜炎絕大多數由病原體引起,由病毒、真菌、螺旋體、原生動物、立克次體等病原微生物侵入軟腦膜引起的疾病。主要臨床表現為精神異常、發熱、頭痛、嘔吐、易怒、頸部強直等。如果病情輕微,治療及時,往往很少留下後遺症。由於病變可引起腦膜粘連和腦實質損傷,病情嚴重或治療不及時,可產生嚴重後遺症,包括意識障礙、雙側聽力喪失、運動障礙、癲癇、視力障礙等。

2019-10-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