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乙肝病毒性肝炎可以活多久

患者:男,29歲

病情描述:我是在上個星期做檢查之後,被確診為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可以活多久?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目前還沒有辦法確定乙肝病人能活多久。他們可能一輩子都沒有問題。不能確切地說他們能活多久。如果新生兒感染乙型肝炎,可能有90%變成慢性,10%會慢慢恢復。1歲以上的嬰兒和12歲以前感染乙型肝炎的嬰兒可能有30%是慢性的,60%到70%是好的。成人感染乙型肝炎是完全不同的。90%的人都像感冒一樣好。只有10%或5%會變成慢性病。

2019-10-20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的生存時間與病情或治療程度有關。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應及時給予抗病毒、保肝、抗纖維化治療。這樣病毒複製停止,肝功能恢復正常。此時病人的生活質量和壽命不會受到很大影響。如果慢性乙型病毒性肝炎不及時治療,會發展為肝硬化,並進一步發展為肝細胞癌。5年生存率約為50%。

2019-10-20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