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管軟化試驗陽性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27歲

病情描述:我今天去做了氣管軟化試驗檢測,發現是陽性的,這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4)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氣管軟化實驗是檢查氣管軟化症的一種方法。檢查結果為陰性,說明已經排除下器質性病變,它屬於正常的,陽性說明產生病變。氣管軟化患者並沒有特殊表現,術前有時很難做出準確的判斷,特別是軟化程度較輕者,診斷的準確率更低,常因術前對氣管軟化估計不足,致患者在手術中或術後出現急性窒息,這也是氣管軟化實驗的目的所在。

2018-12-06

王凱
王凱
主任醫師

氣管軟化測試,如果是陽性的,考慮是檢查出了病症是屬於氣管軟化症。陽性說明產生病變。 氣管軟化症是由於氣管缺乏應有的軟骨硬度和支撐力造成管腔不同程度塌陷的一種病理現象。氣管支氣管軟化症分先天性即原發性和後天性即繼發性兩種。繼發性氣管軟化中較常見的病因有甲狀腺腫物、胸腺肥大、腫大淋巴結、囊腫等。

2018-12-06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這種氣管軟化測試呈陽性的話,說明是屬於這種氣管軟化症,氣管軟化症是因為氣管缺乏軟骨的硬度,支氣管造成管腔不同程度的塌陷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一般都是因為外傷、胸腺肥大、腫大淋巴結、甲狀腺腫瘤等等壓迫引起的,因為長期壓迫,氣管就越來越軟,彈性逐漸減弱,建議您儘快去醫院進一步檢查和治療!

2018-12-06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氣管軟化試驗是根據氣管軟化症是由於氣管缺乏應有的軟骨硬度和支撐力造成管腔不同程度塌陷的一種病理現象進行的試驗。氣管支氣管軟化症分先天性即原發性和後天性即繼發性兩種。檢查結果是陽性,說明產生病變,需要及時治療。

2018-12-0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