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原體肺炎阿奇黴素怎麼吃

患者:男,46歲

病情描述:我是支原體肺炎,主要是乾咳,晚上咳嗽多,現在白天也多了,感覺嗓子幹,現在口服阿奇黴素(片)首日2片,支原體肺炎阿奇黴素怎麼吃?

专家回答(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通常如果你不易受藥物影響,你應該服用阿奇黴素半個月,但是飯後,夫妻應該一起治療。但是要是你做的藥敏對這個藥物不敏感的話就得換其他的敏感的藥物,還得看看你買的藥物的劑量,可以對症口服阿奇黴素0.5克頓服或者是0.25克一天兩次。一至兩週複診祝早日康復。

2018-12-05

張越
張越
副主任醫師

支原體肺炎用阿奇黴素治療,由於阿奇黴素半衰期較長,可以間歇服用。每次服用3天左右時間,然後停服3到5天,接著服用,下一個療程。總療程為4到6周時間。肺炎期間抵抗力低下,還要注意休息,不要過多活動。注意多喝熱水。不要進食生冷辛辣刺激性食物,避免加重上火。

2018-12-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