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周早產兒會有什麼症狀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現在懷孕32周了,因為身體的原因,醫生建議要早產,想問下32周生下來的早產兒會有什麼症狀?

专家回答(2)

何傳祥
何傳祥
副主任醫師

可以多找醫生了解一些相關的知識,提前做好預防措施。32周的早產兒有可能會出現低溫過低、各器官系統發育不成熟,容易發生多種合併症、貧血及其他營養缺乏等疾病症狀。建議一定要在保溫箱裡一段時間,有條件的母乳餵養,可以多撫摸孩子,撫觸可以帶來的觸覺上的刺激會在大腦形成一種反射,促進發育;做正確腹部的按摩,可以使孩子的消化吸收功能增強;千萬不要急躁,要精心,多觀察孩子變化,但不要過分緊張,要科學調理。

2018-12-23

王琪
王琪
主任醫師

一定要在醫院做個全面的檢查,32周早產兒出現一些不健康的症狀你不要太擔心,因為肯定會有一些器官功能尚未發育完善,出現不正常的現象也是正常範圍。早產的寶寶一般身體瘦弱,面板薄而發亮,哭聲細微,肌肉無力,體溫偏低,呼吸困難,對各種疾病的感染率明顯增高。照料早產的寶寶,除在維持體溫和避免感染這兩個方面應特別關注之外,還必須格外細心地餵哺。

2018-12-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