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三叉神經炎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昨天晚上睡不著覺,今天去檢查說是得了三叉神經炎,想知道什麼是三叉神經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三叉神經炎多發於老年人,在剛發病時,洗臉、吹風、刷牙等會引起三叉區域疼痛,發作時是間歇性的。發病後會導致突然面部活動停止,並伴隨痙攣。發病後期皺眉咬牙、張口掩目,或用手掌用力揉搓顏面以致區域性面板粗糙、增厚、眉毛脫落、結膜充血、流淚及流涎。表情呈精神緊張、焦慮狀態。

2019-03-18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三叉神經炎是指在三叉神經部位經常疼痛,老年人發病率高於年輕人,是一種腦神經疾病。在頭面部三叉神經分佈區域內,發病驟發,驟停、閃電樣、刀割樣、燒灼樣、頑固性、難以忍受的劇烈性疼痛。說話、洗臉、刷牙或微風拂面,甚至走路時都會導致陣發性時的劇烈疼痛。疼痛歷時數秒或數分鐘,疼痛呈週期性發作,發作間歇期同正常人一樣

2019-03-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