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輕人心絞痛的原因

患者:女,32歲

病情描述:今天睡覺前感覺心臟疼的厲害,有些心絞痛症狀,年輕人為什麼會心絞痛?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如果年輕人出現心絞痛的情況,可以考慮心肌供血不足,特別是高血壓。心絞痛的直接發病原因是心肌供血的絕對或相對不足,因此,各種減少心肌血液(血氧)供應(如血管腔內血栓形成、血管痙攣)和增加氧消耗(如運動、心率增快)的因素,都可誘發心絞痛。心肌供血不足主要源於冠心病。有時,其他型別的心臟病或失控的高血壓也能引起心絞痛。

2019-03-09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年輕人如果出現心絞痛的情況,考慮多種原因。第一種,可能是心血管動脈硬化和血管狹窄引起的,出現人體血液不迴圈,導致心臟供血供氧不足,建議去醫院做心功能和CT檢查,可以服用葛蘭心寧和奧力保克緩解,注意不要熬夜。第二種,可能是肋間神經性疼痛和胸膜炎引起的,建議去醫院拍胸片和冠脈造影檢查,避免辛辣刺激的食物,可以服用硝酸甘油。

2019-03-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