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艾症症狀

患者:男,36歲

病情描述:我想問下心理恐慌真的會產生這麼多和艾滋病初期症狀類似的症狀嗎?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恐艾症分為急性刺激和慢性刺激,所引起的症狀有相同的,也有不同的,因為恐艾症大多伴隨著焦慮、抑鬱、強迫等行為,這些都會引起軀體化症狀,比如大家常說的發熱,淋巴腫大,舌頭髮白等等。至於炎症比較多如果恐艾症患者不從內心中去做出一些積極的改變,那麼恐艾症的症狀會一直存在,或許隨著恐艾症患者恐日常,症狀還可能會加重。

2019-03-13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恐艾症同憂鬱症、慢性疲勞綜合症等症狀極為相似,都是由於長期的壓抑、思想負擔過重、恐懼等引起免疫能力下降而導致的,症狀包括:胃口變差,食慾不振或增加,體重明顯減輕或增加,失眠或嗜睡,幾乎整天都極度疲勞與缺乏能量,精神或動作反應激動或痴呆、性慾降低、頭痛、頭暈、眼睛疲勞、眼角痠痛、口渴、頸部痠疼、胸疼、腹脹、腹瀉、尿頻、身體痠痛、腰痠痛、盜汗與便秘或一天數次大便、低燒、咽喉痛、頸部腋下淋巴結腫痛,不明原因的肌肉無力等。

2019-03-1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