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皮溼疹怎麼辦

患者:男,38歲

病情描述:我頭皮感覺特別癢,而且有很多紅疹子,我媽說這是頭皮溼疹,頭皮溼疹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楊麗麗
楊麗麗
副主任醫師

頭皮溼疹的時候,可以採用抗組胺藥物口服治療。如鹽酸左西替利嗪膠囊、鹽酸奧洛他定片或者枸地氯雷他定片,同時外用地奈德軟膏。地奈德軟膏是非油性的,用完之後不會使頭髮粘連,比較容易讓患者有接受度。如果患者的皮疹出現糜爛、滲出等情況,還應該應用一些消炎藥膏,如氧氟沙星凝膠和夫西地痠軟膏,同時還應該靜點複方甘草酸單銨S氯化鈉注射液治療。

2019-04-16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對於頭皮溼疹的治療,可以透過口服和外用藥物聯合治療。首先要注意衛生,避免接觸刺激性的東西,不要吃辛辣食物,口服抗組胺藥物,比如西替利嗪,複方甘草酸苷等藥物治療,區域性外用硼酸溶液溼敷。如果沒有滲出、乾燥、結痂、鱗屑,可以外用糖皮質激素軟膏,比如丁酸氫化可的鬆軟膏等藥物,每日兩次,一般需要根據皮損的特點來選擇藥物的。

2019-04-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