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膜炎嚴重嗎

患者:男,56歲

病情描述:這兩天頭疼的厲害,整個人很乏,去醫院查一下確定是腦膜炎,這個病嚴重嗎?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腦膜炎是比較嚴重的一類疾病,如果不治療有可能危及生命。腦膜炎如未及時治療,可發展為腦水腫、腦疝,抑制呼吸中樞、迴圈中樞等,危及生命。腦膜炎易發生耳聾、失明、語言障礙、痴呆、癱瘓等後遺症,嚴重影響生活質量。因此,腦膜炎患者,應積極進行治療。病毒性腦膜炎,可透過阿昔洛韋進行治療;流行性或化膿性腦膜炎,可透過青黴素、頭孢類藥物進行治療。

2019-04-18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膜炎的嚴重性需要根據患者體質病情輕重來判斷,腦炎是否嚴重不能一概而論,病毒性腦膜炎一般來說是能夠治癒的,部分患者可能會留有後遺症;結核性腦膜炎及早就接受治療,治療效果也是不錯的;化膿性腦膜炎進過激素的注射治療,也是能夠治癒的;另外,隱球菌性腦膜炎治癒性較差,此種致病細菌較為難治。

2019-04-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