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肺癌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因為咳嗽厲害檢查出患有肺癌,肺癌是一種什麼疾病呢?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癌是生長在氣管、支氣管、細支氣管包括肺泡組織的一種惡性腫瘤,根據肺癌的病理型別,我們可以把肺癌分成肺鱗癌、肺腺癌、肺小細胞癌和肺大細胞癌;根據病變部位可以把肺癌分成中心型肺癌和周圍型肺癌;根據肺癌的病灶大小,有無肺門淋巴結和縱膈淋巴結的轉移,有無肺外轉移,又可以把肺癌分成一期、二期、三期和四期肺癌。

2019-05-02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肺癌可以說是發病率和死亡率增長最快,對人群健康和生命威脅最大的惡性腫瘤之一。目前認為吸菸是肺癌的最重要的高危因素,菸草中有超過3000種化學物質,其中多鏈芳香烴類化合物和亞硝胺均有很強的致癌活性。多鏈芳香烴類化合物和亞硝胺可透過多種機制導致支氣管上皮細胞DNA損傷,使得癌基因啟用和抑癌基因失活,進而引起細胞的轉化,最終癌變。

2019-05-0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