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15個月不愛吃飯怎麼辦

患者:男,1歲

病情描述:我家寶15個月了,不愛吃飯,怎麼才能讓孩子好好吃飯啊?

专家回答(2)

馬保海
馬保海
副主任醫師

孩子挑食原因有很多,可能是挑食或者消化不好。但是寶寶在長身體的時候是需要好好吃飯的。新鮮的空氣和陽光是保證寶寶健康成長不可缺少的因素,常堅持鍛鍊和戶外活動能促使孩子食慾增強和對營養的吸收。注意飲食要多吃含鈣和鋅高的食物,另外也是需要保證維生素的攝入,多吃瓜果和蔬菜。

2019-05-08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寶寶不吃飯的原因很多,如果長期不好好吃飯的話可能是消化道紊亂的原因。要查明厭食的主要原因。如果是疾病引起的厭食,要對症治療。如果是不良的飲食習慣造成的,要改正不正常的飲食規律,建立有規律的生活制度。平時不要給寶寶吃油膩食物,不要在寶寶面前議論寶寶好吃什麼或不愛吃什麼,不要議論寶寶的飯量,不要在寶寶吃飯時訓斥寶寶等。

2019-05-0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