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宮縮乏力

患者:女,24歲

病情描述:我愛人去醫院檢查說是宮縮乏力,什麼是宮縮乏力啊?

专家回答(2)

榮春紅
榮春紅
副主任醫師

生產過程中產生宮縮乏力的情況,一定要及時處理,以免造成嚴重的後果。宮縮乏力具體分為原發性宮縮乏力以及繼發性宮縮乏力兩種,如果女性自身身體極差,壓力過大,也有可能導致這種現象。宮縮乏力也是很多產婦遇到過的情況,宮口遲遲不開,導致產程拖長,給孕婦以及胎兒造成了極大的影響,比如說會導致胎兒進入盆骨之後,膀胱被迫壓在胎頭和恥骨聯合之間,發生排尿困難,還有就是可能會導致胎盤從子宮壁上剝離,引發產後出血,極大的增加胎兒宮內缺氧的機會。

2019-05-03

李青
李青
主任醫師

產婦生產過程中宮縮乏力,如果放任不管,會產生嚴重的後果,應及時醫治。隨著產程進展,子宮收縮逐漸增強,收縮時間變長,間隔時間變短,強有力的宮縮促使分娩繼續進行。但是有的準媽媽宮縮並不是隨著產程而增強,就必然使產程時間拖長,這種狀況被稱作宮縮乏力,分為原發性和繼發性兩種。如果骨盆狹窄、胎頭位置不正,致使分娩無法正常進行,產婦就會感到疲憊,宮縮也會變得不協調。除此之外,產婦心裡緊張,呼疼不止,也使產程時間拖長導致宮縮乏力。

2019-05-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