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鼻炎吃什麼藥最好

患者:女,25歲

病情描述:我高中一次感冒,一直打噴嚏,醫生說是過敏性鼻炎,想問過敏性鼻炎吃什麼藥最好?

专家回答(3)

姚俊
姚俊
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病人最好服用一些常規抗過敏藥物,如氯雷他定或西替利嗪。如果症狀無法緩解,建議使用一些鼻噴霧劑,但建議病人不要去藥房去自行購買,因為有些藥物不適合長期使用。病人一定多飲水還有就是增加室內空氣溼度,勞逸結合,經常參加體育鍛煉,增強體質,適當增加衣物避免感冒。

2019-05-19

王萍
王萍
副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病人最好服用抗過敏藥物,如開瑞坦,通常可以用吸鼻器和生理鹽水來清潔鼻子,建議鼻炎病人通常泡些楸草,用開水泡茶;具有消炎、抗菌、清熱解毒、防治鼻炎等疾病引起的不適的功效。生活中飲食要以清淡為主,避免進食辛辣、生冷、油膩的食物,注意避免接觸過敏源。

2019-05-19

王旻
王旻
主任醫師

過敏性鼻炎可以配合醫生吃抗組胺類的藥物來進行治療。在過敏性鼻炎的時候會引起人出現鼻塞、鼻炎或者是流鼻涕和打噴嚏的症狀,過敏性鼻炎在自身免疫力低下的時候會出現反覆發作,預防過敏性鼻炎,在日常生活中要改善不良的生活習慣,不要吃高油脂的食物。

2019-05-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