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指的是什麼意思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前兩天總是嘔吐,我以為很正常就沒有去檢查,這兩天更加嚴重了一檢查發現是慢性乙肝。我想問一下慢性乙肝病毒攜帶者是什麼意思?

专家回答(2)

馬莉
馬莉
副主任醫師

乙型肝炎是隱形肝炎。目前,乙型肝炎仍難以治癒,但經過治療的乙型肝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達到非傳染性的身體狀況。乙型肝炎是隱形肝炎。目前,乙型肝炎仍難以治癒,但經過治療的乙型肝炎患者在日常生活中可以達到非傳染性的身體狀況。乙型肝炎病毒攻擊人體非常緩慢。乙肝病毒無症狀攜帶者,即患者無肝炎症狀和體徵,所有肝功能正常,觀察6個月後無變化。

2019-05-24

李蘊銣
李蘊銣
主任醫師

乙型肝炎病毒攜帶者是指已感染該病毒半年以上,目前感染該病毒,負荷正常,肝功能正常,b超正常的人。在這種情況下,他們是病毒攜帶者。急性乙型肝炎是由病毒最初感染引起的。目前症狀明顯,還會出現噁心、嘔吐、肋骨脹痛、黃疸等症狀。住院治療在這種情況下可以有效治癒。建議慢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必須及時複查,注意肝功能和病毒載量的變化,急性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必須住院抗病毒治療,基本可以治癒。

2019-05-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