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得肛門溼疹

患者:男,31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很注意自己的衛生呀,怎麼最近我發現肛門有溼疹,為什麼會得肛門溼疹呢?

专家回答(2)

楊棟
楊棟
副主任醫師

其實大部分的人都會得肛門溼疹,急性和慢性溼疹就發病急發發病,慢從程度上來說也是分輕度溼疹和嚴重溼疹。肛門溼疹它比較特殊,它與一些因素有關,比如坐的時間太久了,是司機或者說其他的白領電腦前經常辦公的人員,還有經常坐門診的醫務人員,久坐的人發生肛周溼疹的機率要大一些,同時還有愛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的人,儘量要把飲食調整一下,避免刺激性食物對直腸血管的刺激,從而避免肛周溼疹的發生。最後一點就是對飲酒的人說來說一定要少飲酒,來避免肛周溼疹的反覆發作,這個病確實是很痛苦。

2019-05-16

高彥江
高彥江
副主任醫師

肛門會得溼疹是我們常見的肛門位置的面板疾病,是以肛門區域性不規則的皮疹分泌物滲出,以及瘙癢不適的症狀,以及就是容易反覆發作的特徵為表現。肛門溼疹主要部位一般大部分都侷限在肛門口以及周緣面板,但也有一部分會向前,主要是向前蔓延到陰囊或陰唇以及會陰部,甚至有一些會波及到腹股溝部。而且肛門溼疹就流行病學方面來說,在男女沒有明顯差別,也都好發在各個年齡組,沒有明確的年齡段確定。其發作與生活習慣、生活方式會有一定的影響,比如肥胖人群以及長期採用久坐進行工作生活的人群,其相對會比較容易發生。肛門溼疹從其發病過程來看還可以分為急性肛門溼疹和慢性肛門溼疹。

2019-05-1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