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萎縮最好的治療方法

患者:男,40歲

病情描述:反應遲鈍總是丟三落四,檢查結果顯示有點腦萎縮。腦萎縮最好的治療方法為什麼?

专家回答(2)

袁俊麗
袁俊麗
主任醫師

腦萎縮分為大腦萎縮和小腦萎縮大腦萎縮會出現不同程度的遲鈍,小腦萎縮可發現步態蹣跚、步幅寬大、不能沿直線行走、呈醉酒樣步態,閉目難立徵。腦萎縮主要行對症治療,根據腦萎縮症狀不同,對症使用相關藥物。康復治療對於腦萎縮患者有意義,尤其是在出現認知、運動功能障礙後,康復治療對功能恢復有重要價值。

2019-05-26

郭玫
郭玫
主任醫師

對於腦萎縮的患者來說,及時發現及時治療,能夠有效延緩病情發展。早期治療應在各種功能障礙出現後6個月以內,此時治療恢復為最佳。對發病6個月以後開始治療的患者,其恢復程度及速度均要比早期治療者差。治療原則為去除病因;啟用腦代謝功能,間接抑制疾病的進展;啟用處於抑制、沉睡狀態的腦細胞;減少隨腦萎縮而產生的各種症狀及併發症的發生;維持殘存的腦功能狀態及改善生活質量。

2019-05-26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