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血栓要怎麼治療

患者:女,55歲

病情描述:之前經常能夠感覺頭有點暈,後來去醫院檢查之後說是有點腦血栓,腦血栓要如何治療呢?

专家回答(2)

梁紅
梁紅
主任醫師

治療腦血栓一般可以用外科治療以及內科治療和康復性治療,三種治療方式。內科治療主要是在腦血栓的急性期,可以使用溶栓或者降纖的治療,並且進行腦保護治療,防止因為腦血栓而導致的併發症的出現。如果腦血栓的面積比較大,出現了腦水腫甚至腦疝的形成,可以透過手術減壓。腦血栓過後可能會有後遺症的出現,針對後遺症可以進行進行評估後,有針對性地制定康復訓練計劃。

2019-06-03

周曾
周曾
副主任醫師

在腦血栓不同時期有不同的治療方法:急性期,在發病後五小時內要儘快採取溶栓的治療,控制好患者的血壓、血糖、血脂等多種指標,同時還需要採取抗凝、抗血小板的聚集、降低顱內壓等治療,防止病情出現惡化;慢性期,患者一定要合理的用藥,比如抗血小板聚集類的、他汀類的藥物等,一定要避免腦血栓的再次發作。

2019-06-0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