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長痔瘡怎麼辦

患者:女,2歲

病情描述:孩子肛門周圍有個小肉瘤,我覺得像是痔瘡,小孩長痔瘡該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小孩長痔瘡的話,不是特別嚴重的話,可以透過保守治療。兒童如果患上了痔瘡,會感覺很難受的痔瘡發病的時候會又紅又腫,有的時候還會流血,所以說可以適當的使用一些痔瘡膏幫兒童擦拭一下痔瘡,把痔瘡治好了之後,堅持飲食清淡,痔瘡就會影響不大了。兒童痔瘡如果非常嚴重的話,甚至需要採取手術方法進行治療的,但是一般情況下不採用這種方法治療,手術治療的話有一定的危險性,而且手術治療痔瘡之後很容易復發的,所以應該考慮清楚再治療。

2019-06-01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痔瘡需要遵守保守治療和對症治療的原則,也就是能不手術就不手術。小孩得了痔瘡,更應該遵循這樣的治療原則。如果經過對症治療,大部分孩子都能取得良好的治療效果。以便血為主的痔瘡可以外用複方角菜酸酯乳膏,以疼痛為主的痔瘡可以口服雙氯芬酸鈉膠囊,以肛門潮溼瘙癢不適為主的痔瘡可以用溫鹽水燻洗坐浴。

2019-06-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