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睪丸下垂是怎麼回事

患者:男,21歲

病情描述:我平時也沒有怎麼的注意,今天和朋友去洗澡的時候我發現我們倆的左睪丸位置不太一樣我的有點下垂。左睪丸下垂是怎麼回事?

专家回答(2)

周先明
周先明
副主任醫師

正常成年男性如果單側睪丸下垂較為明顯,需要排除有無精索靜脈曲張可能性。通常80%患者發生在左側,因為左邊睪丸靜脈血,是透過精索靜脈呈直角直接回流到左腎靜脈,所以左腎靜脈壓力導致左側精索靜脈出現迂曲增粗,甚至靜脈血迴流狀況。

2019-06-09

何學酉
何學酉
副主任醫師

引起左睪丸下垂的原因與精索靜脈有關;與身體差、消瘦有關;與久站、久坐有關;與前列腺疾病有關:前列腺炎,前列腺增生或睪丸自身疾病;與患者曾經手術或受傷有關:曾疝氣手術、腰椎受傷等;與腿或腹部疾病有關:腹瀉等;與性生活過多有關。建議患者出現左睪丸下垂症狀時,應及時就醫,透過B超檢查、前列腺液的檢查、甚至排尿抽血的檢查,找出病因,對症治療。

2019-06-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