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緩解急性精神障礙

患者:男,48歲

病情描述:今天早上我愛人突然出現了精神障礙,怎麼緩解急性精神障礙?

专家回答(2)

趙玉林
趙玉林
副主任醫師

出現急性精神障礙的症狀,家人不要驚慌,積極治療沒事的。急性精神障礙的表現與精神分裂症的症狀表現類似,以妄想或嚴重情感障礙為主,可伴有各種型別的幻覺或妄想,也存在一定的情緒障礙和行為紊亂,也可能存在短暫的迷惑、定向障礙或注意受損等症狀。急性精神障礙病程標準病程短暫,僅個別病例超過1個月。消除病因或改換環境後症狀迅速緩解。對於精神障礙的治療,不建議患者長期使用藥物,傳統的藥物治療,根本不會徹底治療精神疾病,只能是控制病情,而大量的藥物在控制病情的同時也增加肝腎臟的負擔,造成患者功能器官衰竭。現代化中醫治療方法,腦源神經修復技術是新一代的生物活性蛋白酶植入技術,透過酶的活性直接作用於腦神經,無毒副作用,不需要肝腎臟的分解,所以在治療上更放心。

2019-06-14

徐欣
徐欣
副主任醫師

發現患者出現急性精神障礙的症狀,要避免刺激患者,多安撫患者。凡是出現精神異常的症狀或體徵都可以稱為精神障礙。根據病因可分為非器質性精神障礙、器質性精神障礙。根據發病程度可分為重性精神障礙、非重性精神障礙。精神分裂症、雙相情感障礙、永續性妄想性障礙、分裂情感性精神障礙、癲癇所致精神障礙、精神發育遲滯伴發精神障礙才屬於重性精神障礙。如果是突然受到精神刺激,出現短時間精神異常、短時間恢復到正常精神狀況都可稱為急性短暫性精神障礙。1、儘快脫離刺激源;2、可以做深呼吸、活動腰腿四肢有助於調整心理狀態;3、可以少量服用鎮靜藥物舒緩緊張、焦慮、驚恐狀態。

2019-06-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