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血細胞綜合徵能活多久

患者:男,12歲

病情描述:孩子一直髮燒,大夫給做了骨穿,是噬血細胞綜合症,那麼噬血細胞綜合徵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高華
高華
副主任醫師

得了噬血細胞綜合症,存活期是不確定的,但是有的人可能會比較長,但是還是無法確定具體的生存期。這種情況如果明確是噬血細胞綜合徵,預後是極差的,尤其是注意小兒出現的,病變往往反覆。不要盲目,需要看是否真正的嗜血,具體的EB病毒感染表現,積極重視,就診血液內科,不要盲目,注意病情是否復發。家族性噬血細胞綜合徵預後差,疾病進展迅速,建議儘早行骨髓移植術。繼發性噬血細胞綜合徵的治療較為複雜。一方面必須針對原發疾病治療。

2019-06-18

陳文明
陳文明
主任醫師

這種疾病是基本無法治癒的,生存期的話也是因人而異,因為很多人對於治療的反應不一樣。噬血細胞綜合徵一般有原發性的和繼發性的區分,主要跟遺傳因素或者後天的感染、腫瘤,以及其他的相關原因,比如自身免疫藥物等等有關。家族性的噬血細胞綜合徵預後較差,一般需要及時的考慮骨髓移植手術。但具體的生存時間沒有絕對的標準。家族性的噬血細胞綜合徵預後較差,一般需要及時的考慮骨髓移植手術,需要積極治療。

2019-06-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