淋巴癌的症狀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現在很擔心自己,前陣子得了淋巴癌,淋巴癌的症狀有那些?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肝和脾大、無痛淋巴結腫脹、以及全身組織器官均受影響,伴發熱、盜汗、瘙癢等全身症狀。由於淋巴瘤屬於全身性疾病,幾乎可以侵犯到全身任何組織和器官,所以有其它症狀,比如免疫血液系統的表現。在診斷時,有20%左右的淋巴瘤患者可以出現貧血,部分患者白細胞計數、血小板計數增多,血沉增快,中性粒細胞明顯增多。

2019-06-28

崔方博
崔方博
副主任醫師

無痛性淋巴結髮生腫大的現象,常發生在頸部上下窩、或腋窩、腹股溝等處,或發生在深部,包括縱隔和腹腔淋巴結腫大,引起相應的壓迫症狀,並且有發熱及消瘦等表現。淋巴瘤確診應根據臨床表現及常規化驗檢查,主要依靠病理活檢,要求完整取樣淋巴結或結外的淋巴組織進行檢查,不推薦使用細針穿刺活檢,因為細針穿刺活檢所取標本量較少,可能影響病理結果。

2019-06-2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