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歲半小孩適合學舞蹈嗎

患者:女,3歲

病情描述:看到身邊好多人都讓自己孩子學習舞蹈,也想讓自己孩子學學,不知道三歲半孩子適合學跳舞嗎?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隨著生活水平提高,不少家長都懷著透過學習舞蹈改變孩子氣質的心願,有的家長把剛走明白路的三四歲的孩子送去舞蹈班。其實在醫生眼裡,很多成人後天的脊柱傷,都跟小時候的不當運動有關,學習舞蹈並非越早越好。因為舞蹈畢竟是對身體能力的訓練,太早進入舞蹈訓練對於小孩子的肌肉和骨骼發育不利。

2019-06-19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了都想讓孩子學點什麼比如跳舞,針對3歲前的孩子,一些質量較高的幼教培訓機構專門設定了奧爾夫音樂課程,其中包含了兒童舞蹈的啟蒙教育。這種學習是以激發和培養幼兒本身的律動、節奏感為目標,課程內容也大多是一些自娛、自發、模仿性行為,是一種新興的幼兒藝術教育方式。作為業餘愛好,兒童舞蹈對孩子的身體條件要求並不高,只要沒有嚴重的身體缺陷,都可以學習。

2019-06-1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