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生完孩子多久可以洗澡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剛剛生完孩子,想洗澡,到底什麼時候才可以洗澡啊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平時的話就是願意什麼時候洗就洗,但是在這個時候可不能,一般的話,產後一週左右,產婦就可以洗頭洗澡了,但此時不能直接淋浴或盆浴,可以選擇每天用溫開水擦浴的方式進行洗澡;而且洗頭的水一定不能太冷,洗完後必須要立即用熱吹風機吹乾,一定要避免頭部受涼。

2019-06-23

桑桂梅
桑桂梅
副主任醫師

不在這個時候,想洗就洗,但是在現在可是不可以的,如果媽媽是在夏天順產分娩寶寶的話,坐月子時會陰部沒有傷口,而且疲勞已經恢復,產後可以洗浴、洗頭,要在產後3天。洗浴水溫要溫暖,在炎炎夏日,水溫也不可低於37℃,如果太涼,會導致產婦氣血凝滯,日後可能患月經不調,身體疼痛。當然有些媽媽順產,生完孩子的一個星期後,就可以洗澡了。如果是剖腹產的媽媽,等傷口癒合後,再洗淋浴。如果實在受不了,一般可先行擦澡。

2019-06-23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