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積食發燒和感冒發燒的區別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發燒了,想給孩子吃退燒和感冒藥,但是不知道孩子是積食發燒還是感冒發燒,有什麼區別?

专家回答(2)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如果寶寶是感冒發燒的話,大多是病原體感染引起的,除了發熱症狀之外,會有流涕、咽痛或者咳嗽症狀,而且發熱會有反覆的過程,一般會持續4-5天,如果是身體其他原因引起的,很多時候可能表現為一過性發熱,很快就緩解了,而且不再反覆。食積發熱,會有舌苔厚、舌質紅,不願吃飯,大便乾等症狀,這時治療應該加用消食清熱的中藥。

2019-06-24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寶寶發燒的起因有很多,並不是所有發燒都是感冒引起,如果是感冒發燒的話,寶寶可能會有咽喉腫痛,流黃鼻涕,舌苔發紅等,同時還有發燒的情況,治療的話可以喝一些淡姜水,如果還有咳痰的話,還需要服用一些止咳化痰的藥物來進行改善。如果是積食引起的發燒症狀也是比較典型的,發燒比較突然,同時沒有其他的症狀,體溫通常比較高在38度到39度之間

2019-06-2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