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位破水B超能看出來嗎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懷孕8個月,陰道有液體流出,感覺不是尿液,會不會是羊水破了?高位破水B超能看出來嗎?

专家回答(2)

胡紅雲
胡紅雲
副主任醫師

在一般情況下,高位破水胎兒羊水流出量並不大,並且呈間斷性,孕婦很難發現。如果感覺是高位破水需要進一步檢查診斷,超聲波檢查結果可能不太明顯,但是可以透過超聲檢視羊水量的大小,如果羊水量減少,很可能就是出現破水了,可以選擇使用ph試紙判斷這不是高位破水。如果是高位泡、破水,一定要及時保胎治療,防止因為羊水過少引起胎兒缺氧緊迫。

2019-10-01

李琳
李琳
主治醫師

孕婦當感覺有羊水流出,更要進一步的檢查診斷,超聲波診斷可以檢視羊水量的多少,可以採用ph試紙來判斷是不是破水。當出現破損情況,一定要及時幹預,羊水量的減少會直接影響胎兒的正常發育生長,甚至會出現缺氧窘迫現象,所以孕婦一定不要掉以輕心。

2019-10-01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