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性肺炎和小葉性肺炎的不同

患者:女,36歲

病情描述:我身體不適查出是大葉性肺炎,聽說也有小葉性的,大葉性肺炎和小葉性肺炎的不同是什麼?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肺炎是指肺泡和間質的炎症,大葉性肺炎與小葉性肺炎的區別在於感染部位,肺葉肺炎是指整個肺段和肺葉的炎症,肺葉肺炎是指細支氣管、終末細支氣管和肺泡的炎症。大葉性肺炎多由肺炎鏈球菌引起,多見於青壯年,咳出生鏽的痰,呈纖維蛋白原炎症。小葉性肺炎通常由多種細菌混合感染引起,多見於虛弱多病、咳痰、化膿性炎症。

2019-10-05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大葉肺炎一般是因為肺炎內的病菌引起,病變累及多段肺組織,急性炎症主要由肺泡瀰漫性纖維素滲出引起。病變開始於區域性肺泡,並迅速擴散到一個部分或整個肺葉。臨床表現為急性起病、高熱、畏寒,其次為咳嗽、痰生鏽、呼吸困難、外周血白細胞計數增高。小葉性肺炎是肺小葉局灶性急性化膿性炎症,由於病灶多為細支氣管,故又稱支氣管肺炎

2019-10-0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