類肺炎性胸腔積液怎麼治療

患者:男,54歲

病情描述:胸部有鳴音,拍的胸片,提示左側氣胸並少量胸腔積液,醫生得出類肺炎性胸腔積液,類肺炎性胸腔積液怎麼治療?

专家回答(2)

龐昶
龐昶
副主任醫師

類肺炎樣胸腔積液發生後,需根據積液情況進行治療,抗生素治療可吸收少量胸腔積液。胸腔積液較大時,需行胸腔穿刺引流。胸腔穿刺引流可促進肺功能的恢復和肺功能的恢復。大量胸腔積液或ph值小於7、2的胸腔積液,或膿胸患者可能需要透過胸腔導管引流胸腔積液。需注意的是支氣管胸膜瘻患者不允許沖洗胸腔,以免感染擴散。

2019-10-07

王海燕
王海燕
副主任醫師

類肺炎性胸腔積液的治療首選是抗生素,選擇抗生素的用量是要根據病人的具體情況進行的,常伴隨發熱現象的,經過控制,基本上被使用兩週或者以上。複查積液的情況,在藥物治療不明顯是需要手術治療。在治療類肺炎胸腔積液時應注意營養支援和對症治療。

2019-10-0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