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血壓吃什麼好

患者:女,45歲

病情描述:我血壓有些高,想吃一些食物來降低血壓,降血壓吃什麼好?

专家回答(3)

甘豐
甘豐
副主任醫師

降低血壓需要低鹽低脂的飲食,如新鮮水果和蔬菜,尤其是芹菜、菠菜、蘿蔔、冬瓜等。還可以服用一些抗高血壓藥物,根據血壓調整藥物治療,如利尿劑氫氯噻嗪、β受體拮抗劑比索洛爾、美託洛爾、鈣通道阻滯劑硝苯地平控釋片、非洛地平緩釋片、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依那普利、血管緊張II受體拮抗劑氯沙坦鉀片、纈沙坦等。

2019-10-18

李宏義
李宏義
主任醫師

首先,應該注意清淡飲食,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選擇芹菜、菠菜、茄子、西蘭花、油菜和水果作為常見蔬菜。例如,葡萄柚、獼猴桃、火龍果、蘋果和櫻桃都可以起到一定的降血壓作用。在藥物方面,有許多藥物可以降低血壓,主要是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還有就是鈣離子通道阻斷劑.

2019-10-18

趙紅麗
趙紅麗
主任醫師

降血壓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服用一些降壓藥物,如果血壓過高就有可能會導致患者出現頭暈、頭痛、四肢乏力的症狀,嚴重的時候可能還會導致出現冠心病、冠狀動脈硬化。在飲食上可以多吃一些芹菜、菠菜、白菜、苦瓜都是能夠起到輔助降壓效果的。

2019-10-18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