脂肪肝做哪些檢查

患者:男,35歲

病情描述:我是比較喜歡吃那種大魚大肉的東西,害怕得脂肪肝,所以就想去檢查一下,脂肪肝做哪些檢查?

专家回答(2)

郭爭榮
郭爭榮
副主任醫師

脂肪肝一般需要檢測血脂、肝功能、做肝膽彩色多普勒超聲,透過這些形態學和實驗室檢查,可以明確診斷,治療需要與肝功能狀態結合,結合飲食、運動,藥品和其他措施。脂肪肝是由於脂肪組織攝入過多導致肝臟脂肪堆積引起的肝臟處理能力的變化,可以引起肝功能變化,需要有效治療,預防和進一步加重脂肪肝。

2019-10-14

汪麗雲
汪麗雲
主治醫師

脂肪肝需要去醫院做好B超和肝功能檢查,脂肪肝分為輕、重度,如果是輕度脂肪肝不能治療。然而,如果脂肪肝發展到中度和重度,就必須立即進行肝保護和降脂治療。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多吃點有營養的東西,如果症狀有所加重的話,需要去醫院進行復查。要適當的增加鍛鍊,提高身體免疫能力。

2019-10-1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