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黃疸300多怎麼辦

患者:女,1歲

病情描述:寶寶在醫院裡出生的時候檢查黃疸300多,新生兒黃疸300多怎麼辦?

专家回答(2)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就新生兒黃疸而言,它在新生兒的任何年齡都更為嚴重。因為新生兒是足月和早產兒。滿月黃疸,在醫學上稱為血流變膽紅素,如果檢測膽紅素超過220.6mmol/L則為高膽紅素血癥。如果早產兒超過225mmol/L,均為高膽紅素血癥,因此超過300mmol/L的黃疸值較重。如檢測到新生兒黃疸超過300mmol/L,建議帶寶寶到醫院住院,及時避免新生兒黃疸帶來的一些危害。

2019-10-04

顧倩
顧倩
副主任醫師

新生兒黃疸300多,無論嬰兒年齡多大,都屬於病理性黃疸範疇。需要住院積極黃退治療。根據病情進行病因分析,同時給予活性黃,預防膽紅素腦病的發生。如果膽紅素腦病已經發生,需要積極治療以改善預後,減少併發症和後遺症。新生兒黃疸是目前一種安全有效的藍光照射方法。同時給予肝酶誘導劑,使膽紅素儘快降至安全範圍。

2019-10-04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