痤瘡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的痤瘡已經好幾年了,到現在一直不見好,那痤瘡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专家回答(2)

楊松
楊松
主任醫師

無論是哪一型痤瘡,都應注意以下事項: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很多患者經常熬夜,每天晚上11點,甚至是凌晨後才開始休息。這種錯誤地作息習慣會促進油脂的分泌,加重痤瘡的病情;制定健康的飲食結構:避免過度飲酒、喝飲料、嗜吃油膩飲食。應以清淡為主;避免摳、擠痤瘡:外力的破壞,容易引起瘢痕和色素沉著,也就是俗稱的“痘印”。尤其是凹陷性瘢痕,目前雖然有多種方案可以嘗試,但總體而言價格昂貴且效果不是特別滿意。

2018-10-29

朱筍
朱筍
副主任醫師

痤瘡需要注意不能用手去擠,當出現痤瘡的時候如果用手去擠,就有可能會導致手上的一些細菌侵入,可能會導致痤瘡的加重,另外在洗臉的時候不要使用一些刺激性的洗面奶,而且在飲食上也要避免吃盡了刺激性的食物,因為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也是不利於痤瘡恢復的。

2018-10-2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