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帕金森會變痴呆嗎?

患者:男,75歲

病情描述:我爺爺自從患了帕金森病後,在最近一段時間感覺他反應變得遲鈍了。請問得了帕金森會變痴呆嗎?

专家回答(2)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經常就有人認為帕金森會變成老年痴呆症,這兩種疾病完全是不同的疾病。帕金森病又叫做震顫麻痺,是老年人最常見的一種中樞神經系統疾病。但是與痴呆有很大的區別。雖然兩種病的問題都出在“頭腦”中,但帕金森病是由腦部“黑質”的遞質多巴胺神經細胞病變造成,而老年痴呆症則是腦部顳葉海馬病變引起的。

2018-11-09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大約24-31% 患者會發生痴呆,同時隨著年齡增大,風險增加。某些藥物,比如鎮靜劑、抗膽鹼藥會導致一些老年人有類似症狀,如在醫生指導下停藥後記憶功能可獲明顯改善。其他缺乏維生素(特別是維生素B12)、腫瘤、其他型別的老年痴呆症如阿爾茨海默氏症或中風後痴呆,都可能有此表現。

2018-11-09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