癲癇是什麼病?

患者:女,26歲

病情描述:最近身體經常會不經意突然發抖,抽搐,不知道這種情況是不是癲癇呢?

专家回答(2)

杜志剛
杜志剛
主任醫師

癲癇經常會做出一些無意識的動作,癲癇是一種導致患者反覆出現癲癇發作的疾病。癲癇發作由腦中異常的電活動引起,可使您昏倒或者出現奇怪的動作或行為。癲癇可始於任何年齡。 癲癇發作有不同型別,每種型別的症狀都不盡相同。大多數癲癇發作只持續數秒或數分鐘。 發生“強直陣攣性”或“大發作性”癲癇發作的患者往往會昏倒,出現身體僵硬,然後發生抽搐。

2018-11-17

範存剛
範存剛
副主任醫師

如果經常出現發抖、抽搐的情況,建議您到醫院神經內科明確檢查一下,看看是否為神經病變導致。癲癇是慢性反覆發作性短暫腦功能失調綜合徵。以腦神經元異常放電引起反覆癇性發作為特徵。癲癇是神經系統常見疾病之一,患病率僅次於腦卒中。癲癇的發病率與年齡有關。一般認為1歲以內患病率最高,其次為1~10歲以後逐漸降低。我國男女之比為1.15∶1~1.7∶1。種族患病率無明顯差異。

2018-11-1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