舌頭燙傷怎麼辦

患者:女,28歲

病情描述:今天在吃飯時肚子太餓,急著喝湯不小心燙傷了,舌頭燙傷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韓燕
韓燕
主任醫師

有時候吃飯急不下心就會燙傷舌頭,舌頭燙傷需要注意的是,燙傷後疼痛很敏感,會影響進食,要保持口腔清潔,可以用漱口水漱口,每日3次;可多進食流質飲食,如稀飯等;避免食物過熱而導致再次燙傷,因此時舌粘膜受損,容易再次受損,影響癒合。千萬不要馬上冷敷,雖然立馬見效,但會造成舌頭的味道分辨,要等到舌頭自然性降溫,然後用牙膏,蘆薈葉,薄荷葉,敷一下就好,短時間不要在吃高溫食物,因為會殺死一些味覺細胞,影響味覺和食慾。

2019-01-12

唐震
唐震
副主任醫師

相信不少人有燙傷舌頭的經歷,那舌頭燙傷就不宜吃辣東西了,要養個一週左右吧,這個季節還會好的快一些。不用藥物,只要不吃太鹹太刺激的東西就是了。多喝點冰的東西,去火的西瓜之類,因為西瓜本身就含有利於燙傷恢復的物質。用白糖敷敷,或者用蜂蜜試試,效果不錯。不要吃太熱的東西,疼得時候喝點涼水在口裡,會好些。

2019-01-12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