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兒手足口病早期症狀

患者:男,3歲

病情描述:孩子剛上幼兒園,開學一個月就生病了,說是手足口病,小兒手足口病早期症狀是什麼?

专家回答(2)

姚偉
姚偉
副主任醫師

養成隨時關注孩子身體狀況的習慣。手足口病初期,孩子一般有低熱,而且孩子顯得沒有精神,此時家長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及時測量體溫。手足口病還有明顯的特徵就是在孩子的手、足、口等部位生有紅色的小疙瘩。家長要及時觀察。如果開始沒有及時發現的話,很快孩子口腔裡面會出現潰瘍現象,翻開嘴唇能看見紅色的病灶。

2019-03-27

王雪梅
王雪梅
主任醫師

手足口先是發燒,但有的也不發燒,一般是在發燒1~2天后先在口腔裡出現泡疹後形成潰瘍,而且會很痛,咽部也會痛,孩子不願意吃飯或流涎。然後是手心和腳心上出現紅色皰疹,但不會破也不癢,有的臀部也會有皰疹。如果口腔和手心腳心都出現了皰疹那麼很可能就是手足口病。要及時治療,如果延誤後會發生嚴重的併發症危及生命。

2019-03-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