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怎麼辦

患者:男,60歲

病情描述:爸爸的血壓是90/150,已經被確診為高血壓了,這該怎麼辦呢?

专家回答(2)

王玥
王玥
副主任醫師

高血壓病人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應用藥物控制血壓。口服降壓藥物現在包括:鈣離子拮抗劑、ACEI、ARB、β受體阻滯劑、利尿劑還有α受體阻滯劑,不同的患者需要選擇,根據自己的情況,選擇不同的降壓藥物來進行治療。要限鹽,限鹽就是指的每天鹽的數量,不能超過6克或者說是更低,要清淡飲食、高纖維素的飲食。

2019-03-27

倪新海
倪新海
主任醫師

高血壓病人除了服用藥物控制血壓之外,還可以透過食療方法穩定血壓。比如芹菜,它富含蛋白質、胡蘿蔔素和多種維生素、氨基酸以及鈣、磷等礦物質,營養價值高,藥用價值大,具有降血壓降脂的功效。治療方法:取芹菜250克,搗爛取汁,每次口服20~30毫升,每天2次:也可用芹菜250克、大棗10個,煎水加白糖調食,每天2次。

2019-03-27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