膀胱癌轉移後能活多久

患者:女,35歲

病情描述:我最近感覺排尿困難,而且還有血尿,去醫院檢查之後,醫生說得了膀胱癌,而且還有轉移,這種情況能活多久?

专家回答(2)

張鞾
張鞾
副主任醫師

出現了膀胱癌轉移後,積極治療的話可以活五年以上。膀胱癌患者的壽命與膀胱癌的分期及惡性程度有關,其中,單發的、惡性程度較低的淺表性膀胱癌經積極治療後,可以完全治癒,一些浸潤性或已經向遠處轉移的膀胱癌,患者生存率較低。總體來說,膀胱癌相比其他惡性腫瘤,患者生存率較高,五年生存率可達到50%以上。

2019-04-15

夏廷毅
夏廷毅
主任醫師

膀胱癌轉移之後,大概最多可以活兩年左右的時間。對於晚期膀胱癌的患者,因為它會導致淋巴結腫大,盆腔淋巴結腫大後,就會導致下肢迴流障礙,可能侵犯輸尿管,導致腎臟積水,引起腎功能不全,晚期膀胱癌會導致貧血、體重嚴重下降,逐步衰竭,所以對於膀胱癌轉移後,一般預後都不好,有效生存期不會大於兩年,建議所有膀胱癌的患者早期發現、早期治療,是延長生命的最佳手段。

2019-04-15

免責聲明:

  1. 本站內容僅供參考,不作爲診斷及醫療依據,一切診斷與治療請遵從醫生指導

相關問答